close
跟大家推薦一本書  [生命的風華]  王端正 着

天下文化與靜思文化出版

這是一本值得細細品嚐的好書

可惜我一直都因為生活瑣碎煩惱的事

還未把它細細品讀

我很喜歡書裡的一段話

[風也好,雨也好,只要有一分淡泊,二分自在,三分覺醒,都可以逆順從容]

作者提醒讀者

唯有清明的智慧

方能撥開世間迷霧

尋得生命的風華

尊重原作者...所以無法整篇文章PO上來與大家分享(只在此放一些句子)

不過推薦大家有空去書店翻閱

 

裡面有許多好文章

例如有一篇[知己]的散文

 

沒有一個人可以進入我們的內心世界....

除非我們願意敞開自己的心扉

我們有權利讓誰走進自己內心深處..

但沒有權利期望每一個人都能了解我們靈魂深處的心地風光

 

想要獲的誠摯的友誼

就必須先要撤除心靈的藩籬

 

 

以上句子

讓我想起五專的一個好友...班上可能以為可能我們吵架了

其實是因為她把心封了起來....問她啥事都不講

等一陣子她說:

[我說的對~她封閉自己的心....所以拒絕了所有關心她的人...她現在已經從新粉刷她心的房間....]

而我覺得[她變了...變的我不認識了]

因為被傷痛了心.....而拒絕再走進她心的房間

就這樣...我們失去了彼此的友誼

就算一起住在宿舍裡..卻整整一年都沒說過任何一句話

是因為放不下心裡的自尊嗎?不過我曾經曾試過主動說話

不過彼此交談...僅有短短寒喧...有如陌生人.....

 

其實多年後想一想

或許他有一些心理的苦...說不出來吧

或許人在生活中的磨練中都會有些成長

而以前年少歲月心中情感糾革

現在看來覺得自己以前真幼稚

今年過年.....我撥通電話給她

知道她過的很好...心裡很放心

就算猶如陌生人又如何

就算找不回以前的情感又如何

至少你知道現在她過的很好

畢竟曾經她是自己最好的知己不是嗎?

那段歲月

我想也是自己[生命中的一段風華]

yetawin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trip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