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群愛好攝影的人~玩起愛情故事接力~精采的故事動人的畫面不可錯過^^
 
 
 
連載中(這個超精采)
 
 
 
轉載【玩物志】Blog接力--最愛的相機情人(實攝篇)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ucillatrescassand/article?mid=718
前幾天在回應提拉米蘇天行者的“最愛的相機情人“一文時,說到我自己最愛的幾部分別是LOMO LC-A, Olympus miu-2, Ricoh GR1s, Contax T2, Yashica T4
挑出這幾部的標準是--拍起來順手,拍出來美麗 (意思是如果以其他標準來說,也許榜單會有所不同)
以下來介紹一下我和他們相識相知的過程:1. LOMO LC-A
會認識LC-A,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。在網路上尋找我另一部愛機SX-70的資料時,發現有個SX-70的討論群組“SX-70技術教學寶典“是開在LOMO Taiwan Group 裡,於是就因此開始了我的LOMO生涯, 也認識了LC-A
。剛開始拍照的那段日子,我幾乎都與LC-A膩在一起,而花在LC-A上的心思也最多:換蒙皮、改廣角、參加同好影展,甚至還想幫她寫一本書 ,所以如果說LC-A是我最鍾情的相機,大概也不為過吧
看看我的LOMO LC-A隨手拍
2. Olympus [miu]-2
開始拍照後,喜歡去誠品信義翻一些日本攝影家的集子,也因此知道了怪叔叔荒木經惟。由於他走的正是我愛的“隨意拍Snap shot“的路子,所以只要是他的攝影集我都會反覆翻看。而有一本攝影集是他與另一名攝影師森山大道合作的,因此又知道了森山大師。在找森山的資料時,發現他曾用一部傻瓜相機Olympus [miu]-2拍過不少照片,所以就好奇的找了部Olympus [miu]-2
回來。一拍之下,發現她既輕巧,一身好武藝也讓人不容輕視,而且相當的物美價廉。我的兩部Olympus [miu]-2
我都花了心思為她們改頭換面,所以在疼愛度應該算得上僅次於LC-A的程度。
看看我的[Miu]-2隨手拍
3. RICOH GR1s
又是翻閱攝影集翻出的禍事,在看了 日本av女優“GR Digital BOX“裡介紹的GR系譜之後,慢慢發現GR一族可是輕便相機裡的名門大系,所以慢慢的R1s, R1, GR1s
就一一的加入我的收藏陣容裡。當然其中還是數GR1s以其藝冠群雄的拍攝實力,加上好用的機制設計最得我的青睞。
這部GR1s原本已經奄奄一息,幸好經過我四處尋訪名醫(老賴、全泰、四海)之後讓她起死回生,所以雖然及不上上面兩部的勞心勞力、但是也算是別有一番感情。
看看我的GR1s隨手拍
4.Contax T2
說起來Contax T2 進門的時間很晚,但是不知怎地我對她格外覺得親近--鈦金屬的扎實機身、Zeiss鏡頭的完美表現,以及與GR1s可以比美的好用機制設計,都讓我在用Contax T2
時如手使臂、如臂使指。而她拍攝成品照片溫潤的調子,深深的吸引了我。說起來,比她早進門的Leica Minilux我都還沒試拍,但是Contax T2 卻已拍了不少捲。在防潮箱裡這兩部相機比鄰而居,不知道她們會不會像玩具總動員剛開始Woodie對Buzz Lightyear那樣,有“既生蔡(Zeiss),何生徠(Leica)?“的感覺呢...
看看我的Contax T2隨手拍
5.Yashica T4
既然講到Contax T2 , 當然也要提一下她同父異母的兄弟Yashica T4 咯!Yashica T4 雖然外型比不上Contax T2 那麼美,但是在實力上卻也有其不容忽視的耀眼表現。論起拍攝的結果,跟Contax T2 有著類似的人文感。美國的《大眾攝影》雜誌認為它的成像“超過了很多比它貴10倍的相機”,這句話可不是胡說的。加上她樸實無華的外貌,在拍攝時心態可以很輕鬆(不必怕刮傷啊什麼的),因此也是我相當喜歡帶出門的愛機之一。
看看我的Yashica T4隨手拍

好啦,接下來是點名時間,我要點 性感女優的下三位是
1.路易
2. Han
3. LaLa
 
看看下面星爺的“遊戲規則“(記得要以引用方式接力),麻煩三位盡快交卷,以及繼續往下點名喔
相關規則如下 :
1. 秀出手邊的每一台相機,最多至五台. ( 手邊收藏超過五台的 ~ 秀出你們最愛的前五名吧 )。
2. 每台都得寫出相遇經過(例如:在哪第一次見面),並幫她寫出必敗宣言!!
3. 完成後請陷害你身邊的三位朋友並繼續接力下去(最好是器材狂&攝影狂)。
4. 請使用引用文章,並在後面持續追蹤各篇文章,以便道德勸說眾家格友 !!( 也可稱之為毒害 )。
5. 大家難免會重複介紹同一款機種對吧 !! 沒關係 ~ 就算跟人家重複到 ~ 你依舊可以大剌剌的將你家的愛機介紹出來,不必害怕會跟別人重複....因為,我會為大家同步進行勸敗機種大統計~到時候我們在一起看看哪一台相機是各位格友首推必敗的絕世好機。
強烈追蹤名單 :
Blog接力--最愛的相機情人(實攝篇)
NO.01 bastguy - 【玩物志】Blog接力--最愛的相機情人(實攝篇)
NO.02 喵老大-Blog接力 - 色彩喵的攝影機絲
NO.03 提拉米蘇天行者 - BLOG接力─寶貝是我,真的是我~
NO.04 LOMO 路易 燙啊~~上菜啦!
NO.05 Han My Partners
NO.06 lala。藝文【烤】 【Blog接力】我的相機情人
NO.07 賽飛
(未完待續)NO.08 色娃娃 部落格接力~相機與我
NO.09 奶油先生
(未完待續)NO.10 史丹利
(未來待續)NO.11 IS樹
(未來待續)NO.12任翔
(未來待續)NO.13窗外的夜空
(未來待續)NO.14 4e 部落格接力-我的相機情人
NO.15 wen 部落格接力-我的相機情人(沒有情人,只有老婆)
NO.16吉普賽小黃老師
(未來待續)十二球 r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trip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