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媽媽對小孩說:[你是媽媽的生命]
小孩迷惑的說:[媽媽,什麼是生命?]
 媽媽望著孩子..微笑地說:[生命就是愛,你是媽媽的最愛,所以你是媽媽的生命]
小孩似懂非懂:[喔!那....,媽媽,你也是我的生命囉!!]
 
對一個少不懂事的稚子,談生命的意涵,對他來說確實太高深了
 而媽媽用一個[愛]字就詮釋了生命內涵的全部..........
 
生命是由生到死的全部歷程
外顯的存活現象就是[生]
內斂的存活品質就是[命]
生的基礎在身..也就是生理層面
命的關鍵在心..也就是精神層面
身與心構成了生命的本體..身心兼具...才是完整的生命
 
所謂[哀莫大於心死]..心死了...生命就完全失去意義與價值了
 
當媽媽向孩子說:[你是媽媽的生命]
這時..媽媽心中充滿了愛...愛占滿了整各心...於是整個生命就是愛....愛就是整個生命
愛與生命已合而為一..渾為一體了
 
[愛]的本質就是關懷
[愛]的目的就是分享與分擔
也就是要和別人分享生命的喜悅與分擔別人生命的憂苦
經由對生命的關懷..對喜悅的分享與對憂苦的分擔
我們可以發現生命的視野更開闊了....
 
所以...每個人都需要愛的滋潤與潛修!
以上文句擷取自書籍: [生命的風華]  王端正 着  天下文化與靜思文化出版
更完整豐富的內容...請去閱讀書籍: [生命的風華] 
 
yetawin讀後感:
其實我想如果每ㄧ天都閱讀這篇文章
感想與體悟一定有所不同吧
每個人所追求的目標與生活態度都不同
很多人的一生是追求生活的溫飽與基本物質滿足
 
我認識一個樂觀...心腸好...又常做善事的吃素的老婆婆
以前因為要做日據時代歷史報告..所以去訪問過她
她經歷了我們無法體會的生活困苦
飛機在天空往土地轟炸....土地上的農作物都沒有了
還要過著與親人失散...顛沛流離的生活
年輕時因為先生去外島當兵....靠著自己努力撐起一個家...等著先生回來
到了現在.......兒子媳婦孫子都很孝順
 
而她除了基本生活開銷(很省)....
把兒子給的錢至少拿3000元和老人年金3000元...
她每各月至少拿6000元出來做善事
 
我在他身上學習到...知福...惜福...送福的態度
她並不富有..但他卻懂得付出..懂的回饋與愛
我看到的是一個心很美的婆婆
 
我常常在想[生命的價值]意義?
.....我想能帶給別人什麼的人...
本身就突顯生命的價值與光輝...
 
而[愛]又有許多種形式
如愛情..親情..友情....
而[愛]又可以分成[大愛]與[小愛]
出家或在家修行的人....都是學習如何化[小愛]為[大愛]
 
我想愛與生命...又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或認知去詮釋
 
[愛]的本質就是關懷
[愛]的目的就是分享與分擔
也就是要和別人分享生命的喜悅與分擔別人生命的憂苦
經由對生命的關懷..對喜悅的分享與對憂苦的分擔
我們可以發現生命的視野更開闊了....
 
看到這段話...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友情  <個人狹隘想法>
畢竟有時候跟年齡相仿的好友談心事....總是比較可以認同自己想法
紙是不知從何時開始....變的很自閉...很低潮..很想哭時...卻無法跟任何朋友講
可能也是想哭時無法說出任何話來...有次接到朋友電話....我跟她說了之前發生令人很難過的事
她說:[難道不把她當朋友嗎?...怎麼當時沒跟她說]
其實...我常覺得...每個人都有自己煩惱....不想造成別人的負擔.....
所以很多事....我常常讓自己悶著
我後來好像也發覺會為別人想的朋友.....似乎也常常把她們心事悶著
 
我想....自己或許要學習多放開心胸....曝露自己的軟弱
試著解除自己那無形的籓籬
試著讓別人多愛自己一點....也讓自己多愛別人一點
 
我想這是我今天閱讀的收穫
 
跟所有認識我的朋友分享....
 
如果您也看到這篇...
 
希望我們都有所收穫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trip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